你在这儿: 首页>可了解的

前车之鉴,三原因,谷歌即将走向没落?

来源:网络   时间: 2012-03-19   浏览次数:0

一名从微软跳槽到谷歌,发现苗头不对又返回微软的员工,詹姆斯-惠特克(James Whittaker),近日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很有意思的帖子。这个帖子称,众所周知,谷歌提供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环境


      一名从微软跳槽到谷歌,发现苗头不对又返回微软的员工,詹姆斯-惠特克(James Whittaker),近日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很有意思的帖子。这个帖子称,众所周知,谷歌提供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环境,但是像很多备受尊敬的企业一样,它最终会被它自己的体制扼杀。这种论调并不陌生,在谷歌,我们能够看到它重复了IBM、苹果、微软、Netscape、Sun和雅虎都曾经犯过的致命错误。

      在这些致命的错误中,微软幸存了下来,IBM才刚刚恢复元气,而苹果最终变得更强大了。但是,Sun、Netscape(网景)和雅虎的遭遇表明,这种错误会让昔日辉煌的企业一败涂地。而谷歌,如何不从它们的错误中吸取教训,必将会一步步走向没落。

从创立以来,谷歌一直拥有自己独特的梦想。但是,突然之间,它面临着两个现实的选择:要么放弃自己一直专注的目标,要么被Facebook淘汰。惠特克从微软跳槽到谷歌,继而又回到了微软。这也许是因为微软相对稳定,而谷歌总是处于转型之中。

模糊的目标

     惠特克声称,为了塑造自己的成功形象,谷歌现在已完全迷失了方向。它并没有领会苹果创始人史蒂夫-乔布斯(Steve Jobs)的忠告:保持专注和简单。谷歌一直专注于人才的开发和利用,这符合乔布斯的原则。但是,该公司似乎并不知道自己最擅长什么,因而也没有专注于自己的强项。谷歌似乎在同时追赶微软、苹果和Facebook。这种模糊的目标往往是许多大公司最后倒闭的关键原因所在。

       谷歌处于广告行业,但是它似乎并不愿接受这个事实。它的所有目标应该是寻找各种途径,让互联网广告变得更有价值。它的制胜之道是从一系列网络广告中盈利,但是谷歌显然不愿意承认它成功的这个真正原因。

       谷歌本应该与微软和Facebook结成合作伙伴,而不是形成竞争对手。根据惠特克的观点,现在,谷歌似乎已从模仿微软转向了模仿Facebook,其结果可想而知,同样会遭致惨败。最令人痛心的是,谷歌似乎一开始就带有反微软的想法,它的潜意识里似乎就认为这个软件巨头是邪恶的。今天,如果你搜索这两家公司,你可能会发现在过去五年中谷歌作恶比微软更多。这似乎是在说,在美国最好的大学中(谷歌通常从美国最好的大学招聘人才),老师们似乎并不怎么热衷于教授历史学,反而乐此不疲地诽谤有权势的人。这意味着,从这些学校出来的下一代人可能希望扼杀谷歌,就像谷歌那一代人一出校门就想扼杀微软一样。而微软那一代人一进职场就想取代IBM。

谷歌的墓志铭

 一家成功的企业走向没落只需要三个步骤:

第一,公司内部员工忘记了或没有理解他们当初获得成功的公式。
第二,过于关注竞争对手,力图与每一家新的竞争对手较劲。
第三,由于急于想成为让他们感到惊恐不安的公司,因而做出一系列糟糕的决策和努力。

相反,企业也有三个简单的步骤来确保成功。

第一,知道你成功的公式,并坚持使用它。
第二,专注于目标——是消费者,而不是竞争对手。
第三,了解市场走向,率先提供市场所需。

      IBM和苹果的曲折发展,既能说明当企业高管迷失方向时,企业将会如何走向衰落,又能够向我们展示企业如何在变化的市场中增强自己的竞争力。谷歌的高管应该退一步,想一想他们是想成为下一个苹果或IBM,还是想成为下一个Netscape或雅虎。

      古语有云,不吸取前车之鉴,必将重蹈覆辙。如果谷歌不作出改变,这很可能会成为它的墓志铭。心理学上有证实偏见(Confirmation Bias)的概念,即人们普遍偏好能够验证假设的信息,而不是那些否定假设的信息。理解了这一点,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谷歌以及其他企业的高管总喜欢一而再、再而三地犯同样的错误。

 

 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zof.com/show/232.shtml   [复制] [收藏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本文到:
更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词:企业  没落  原因  
你可能还感兴趣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
  • 用户名:
  • 内  容:
  • 验证码:
    点击换一张

最新

津巴布韦选丑大赛 众多男子角逐
哈尔滨佛学院正式成立了!
英国军情六处:007情商太低 现实
世界上10个最戒备森严的地方
丑是好的至少你知道大家是因为你
比尔·盖茨豪宅,参观1次3.5万美元
林肯的小趣事
替补登场9分钟5球创世界纪录——

推荐

能认出5字以上就是绝对是高手!
世界上最好的10支特种部队,GIS特
谷歌变身子公司,成立母公司Alphab
鲁迅其实还是一名资深设计师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
关于性吸引的5个真相
不会死的生物:美洲龙虾、刺果松、
五十大最佳发明之激光打蚊子

最热门

为什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要在开
检测JSON代码合法性,JSON格式化
如何取消驱动精灵开机启动
15款Android(安卓)下常用有趣有
你们这帮混蛋,鲁迅到底是谁,原名冰
求种子地址!
firefox(火狐)如何像ie一样显示j
法克.尤尔.马泽尔 百科恶搞

随机

如何好好的睡一个午觉
奥巴马这次撞树上了[视频]
2011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商标谷歌第
指纹是如何形成的?它们有办法消除
世界那么大:电视台新闻导播把辞职
你们骂我吧,都是我的错~
美海军陆战队正测试谷歌机器狗Sp
一位先生去考驾照。口试时,主考官

最近浏览

   清除记录

联系

合  作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服  务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投  稿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不  解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
cozof qr code
手机访问:www.cozof.com/wap/

这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