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这儿: 首页>这也行

盗版党是什么?

来源:网络   时间: 2012-03-29   浏览次数:0

盗版党(瑞典文:Piratpartiet)是瑞典一个政党,专门关注保护知识产权的各种问题,例如版权、专利等议题。该组织认为现时的版权制度已经过时,不应无止境地限制知识的发放。除此之外
\

2012年盗版党国际组织会议将会于4月14日、15日,在捷克共和国布拉格举行。将会有瑞典海盗党的欧洲议会议员Amelia Andersdotter和Laurence Vandewalle出席。

此次会议将对一些关键问题的作决策,包括新董事会选举和PPI法规的修订,以及讨论有关新成员的加入​​。

"PPI会议是本年度最重要的海盗会议之一。我们很荣幸能够举办这样一个会议。“Ivan Bartos表示,“我们相信,在布拉格的会议将为2014年欧洲议会选举的竞选奠定基础。"

 

关于盗版党(来自wikipedia)

盗版党(瑞典文:Piratpartiet)是瑞典一个政党,专门关注保护知识产权的各种问题,例如版权、专利等议题。该组织认为现时的版权制度已经过时,不应无止境地限制知识的发放。除此之外,该组织亦关注包括私人财产及个人资料在内的隐私保护,尤其是在互联网之内。


 历史
在瑞典有数名喜欢在网络下载的人士,认为很多企业经常以版权法来保障自身利益,阻碍知识流通,尤其是使网络下载受到诸多限制。于是他们于2003年筹组了这个团体,支持互联网上档案互相分享合法性。

这个组织本来并非一个正式组织,不过于2006年他们成为了瑞典无议会席位的政党之中最大的政党,而且他们的观点也有很多人支持,例如在美国、法国、意大利、德国、比利时等国家均有人模仿他们成立盗版党[2]。

2009年4月17日,4名海盗湾经营者被瑞典法庭判处1年有期徒刑之后,盗版党党员人数暴增到2万8千多人,跃身为瑞典第三大党[3],并于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中在瑞典获得了7.1%的选票,在欧洲议会中将拥有1个席位[4]。值得注意的是,尽管盗版党的名字源自于瑞典的反版权组织海盗署(Piratbyrån)(海盗署的成员建立了海盗湾),盗版党与这两个组织之间并无直接联系。

2010年,盗版党两名老党员实验一种匿名和不留日志的ISP,以保护用户隐私和贯彻党的理念。目前已经在隆德市开始试点[5]。

 理念
盗版党认为,现在的版权制度已经过时,很多企业利用版权限制知识发放,局限了很多创造性工作。所以于网络上分享电影、音乐等等行为不应该被视为违法。

盗版党前主席 Rickard Falkvinge 表示:“盗版党最终目的是发起全球知识产权革命,已经有很多国家成立了盗版党,如果再取得国会议席,我们一定会使全世界刮目相看。”

他们认为:如美国电影协会(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, MPAA)及美国唱片工业协会(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,RIAA)一类的组织动辄控告他人,又不准许他人使用P2P,更经常呼吁别人捐钱赞助反盗版行为,其实是为了自己利益而不择手段,甚至是科技进步及个人自由的最大阻碍。

盗版党的主张
主要有三:一是改革版权法,二是废除专利,三是尊重隐私。Rick Falkvinge曾表示,他认为:版权法原意就是制造垄断,而不是为了保护作者;在现今科技分发资讯成本极低,垄断是毫无必要的,甚至为了保持版权的垄断就必定会对个人的隐私作出侵犯。而专利制度亦和鼓励创意无关,Rick 指出已经有研究显示,使用专利制度的多为大型公司,根本无助创意只是增加大型公司的成本。[6]

2010年10月,海盗党宣布,计划发射用卫星将一个BT网站发射到地球轨道上。在2006年,他们也曾计划购买西兰公国,借此使海盗湾免受版权法约束,但因价格太贵作罢。

 争议
对于海盗湾出现,美国就曾经以官方形式向瑞典政府施压,要求政府必须对付海盗湾,否则便将瑞典列入世界贸易组织黑名单。结果于2006年5月,瑞典警方突袭海盗湾网站总部,拘捕两名高层。然而那个网站暂停几天之后便重开,不过搬迁到荷兰作为总部。然而,这次突袭却在瑞典民间引起强烈反响,并间接导致了盗版党在老百姓中的支持率飙升。

 

 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zof.com/show/242.shtml   [复制] [收藏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本文到:
更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词:盗版党  开会  历史  国家  
你可能还感兴趣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
  • 用户名:
  • 内  容:
  • 验证码:
    点击换一张

最新

津巴布韦选丑大赛 众多男子角逐
哈尔滨佛学院正式成立了!
英国军情六处:007情商太低 现实
世界上10个最戒备森严的地方
丑是好的至少你知道大家是因为你
比尔·盖茨豪宅,参观1次3.5万美元
林肯的小趣事
替补登场9分钟5球创世界纪录——

推荐

能认出5字以上就是绝对是高手!
世界上最好的10支特种部队,GIS特
谷歌变身子公司,成立母公司Alphab
鲁迅其实还是一名资深设计师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
关于性吸引的5个真相
不会死的生物:美洲龙虾、刺果松、
五十大最佳发明之激光打蚊子

最热门

为什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要在开
检测JSON代码合法性,JSON格式化
如何取消驱动精灵开机启动
15款Android(安卓)下常用有趣有
你们这帮混蛋,鲁迅到底是谁,原名冰
求种子地址!
firefox(火狐)如何像ie一样显示j
法克.尤尔.马泽尔 百科恶搞

随机

如何好好的睡一个午觉
奥巴马这次撞树上了[视频]
2011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商标谷歌第
指纹是如何形成的?它们有办法消除
世界那么大:电视台新闻导播把辞职
你们骂我吧,都是我的错~
美海军陆战队正测试谷歌机器狗Sp
一位先生去考驾照。口试时,主考官

最近浏览

   清除记录

联系

合  作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服  务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投  稿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不  解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
cozof qr code
手机访问:www.cozof.com/wap/

这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