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这儿: 首页>有意思的

為什麽唐僧每次都不相信悟空的話非要說別人不是妖精

来源:偽基文庫   时间: 2012-05-04   浏览次数:0

【答】唐僧的角色設定就是如此,不是他天生善良,而是他忠實執行領導的命令。觀世音把孫悟空交給他的時候交代過,這個人有歷史問題,不能輕易信任,所以唐僧忠實地執行了這一命令。

繁体看不懂?网页右上角有个"繁体中文"看到没有,点两下奇迹就出现了.


1:為甚麼猴子被五指山壓住他不變小出來?


【答】孫悟空的老師是菩提祖師,屬于道家的神仙。如來用五根手指化做五行山,以金木水火土5種基礎元素壓住孫悟空,又貼上六字真言,屬於道家加佛家槓上開花的禁制。而孫悟空在如來掌心翻筋斗的時候,如來的手掌看上去不過荷葉大小,但是他卻翻不出去,這說明如來的變化程度大於和快於孫悟空。所以,當他被五行山變成的五指山壓住,試圖變化體形而逃脫是不可能的,如來的變化要比他快。同時,五元素壓制加六字真言封條,也滅絕了任何形體上變化的可能。再想一想,觀世音是如來的弟子。她設計的金箍都使得孫悟空無法逃脫,孫悟空又如何能逃得出如來的手心呢?

2:為甚麼他大鬧天宮時無敵,而取經時次次搬救兵?

【答】這個問題很好回答。因爲大鬧天宮的時候,他是一個恐怖主義分子。而取經時,他已經變成官方人員。恐怖分子的能力永遠會超過官方人員,就像CIA抓不到拉登一樣。也可以參考宋江,當他被整編爲大宋政府軍第108集團軍中將司令之後,征方臘就損兵折將。但是之前,他進攻大宋政*府軍的時候,所向披靡。攻擊其他地方武裝力量的時候,也損失輕微。這個變化,就叫做體制化。最後,要理解孫悟空的個人職業變化。之前,他是一個自由職業者。但是聽從了觀音的建議之後,他相當于成爲了一名職員。職員在工作的時候,不借用其它友鄰部門的力量,而要單打獨鬥,那才是怪事。

3:為甚麼神仙那麽多厲害的法寶在後來把空哥打那麽慘,開始鬧天宮的時候不拿出來?

【答】你可以考慮天庭是一個公司,或者某種機構。那麽,其中所有的人都處于勾心鬥角的狀態。一開始孫悟空搞事的時候,大部分人都會采取圍觀的態勢,這是因爲事不關己。而且,自己的頭銜和地位不允許自己親自動手,而應該讓天兵天將這樣的職業保安先去維護秩序。下一個階段,當天兵天將的指揮官也失利的時候,每個人開始心懷鬼胎,擔心自己出手後萬一沒有成功,就可能會喪失原有的地位,甚至被降職减薪乃至發配人間。所以,大家選擇保存實力,讓孫悟空鬧得越來越凶。等到他們意識到孫悟空如果真鬧太厲害了,可能連天庭都要打翻,而且未必有讓自己繼續工作的興趣,那麽大家在面對空前的危機的時候,就偶然團結了那麽一次,都使出自己吃奶的勁頭來了。


4:觀音是親民神仙,鎮元大仙也和她挺熟,為什麽不知道觀音的水能救人參果樹?

【答】這種看法是完全錯誤的。其實,在《西游記》裏,一直存在著佛教和道教的路綫鬥爭。作者對道教的好感遠遠多于佛教,但是又無奈地承認佛教較爲有效。所以,每次都讓佛教獲勝,但是隨後又進行諷刺。例如如來出手降伏孫悟空之後,赤脚大仙獻上「交梨二顆,火棗數枚」,作者隨後描寫道:「如來又稱謝了,叫阿儺、迦葉,將各所獻之物,一一收起,方向玉帝前謝宴。」請看「一一收起」四個字,於無聲處聽驚雷,這是何等貪婪?所以,觀音和鎮元大仙也許彼此都認識,但是交情絕對不到要水給水的程度。而鎮元大仙很聰明,很有政治手腕。他知道淨水可以救人參果樹,但是他不開口,而是向唐僧一行持續發泄怒火。爲什麽呢?因爲打狗給主人看,觀音同志,你看看你部門的屬下,難道就是這麽替你當差的麽?你們就是這樣做事的麽?所以,觀音無奈,只能出手爲孫悟空解圍。

5: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母子還是夫妻?

【答】沒有關係,他們之間是清白的。西王母在中國歷史中出現得遠比玉皇大帝早,玉皇大帝是後來道士們發明的天界一哥,把王母娘娘變成一個開瑤池Party的女主人。如果要算他們的關係,勉强可以算作是同事關係。但是,王母娘娘的資格要更老一些,所以玉帝要參加她的蟠桃大會,爲她祝壽。這不是氣管炎,而是對老同志的尊敬。

6:時間問題,猴哥被壓了500年,這500年是天上的500年,還是人間的500年?如果是天上的500年,這猴頭大鬧天宮,犯下那般大過,才被判了500天?

【答】請注意,他是在人間服刑。500天的概念,除非孫悟空是關在天庭的監獄裏,才能够成立。此時,孫悟空已經被限制了各項神力,像個凡人一樣在凡間受苦,500年就是500年。同時,別忘了他餓了渴了,只能吃銅汁鐵丸,這是地獄裏的伙食標準。所以,這樣的懲罰已經不算輕了。再說,如果是在天上關500年的話,地上的唐僧早就可以坐飛機去印度了,還需要孫悟空幹嘛?

7:為什麽唐僧每次都不相信悟空的話非要說別人不是妖精?

【答】唐僧的角色設定就是如此,不是他天生善良,而是他忠實執行領導的命令。觀世音把孫悟空交給他的時候交代過,這個人有歷史問題,不能輕易信任,所以唐僧忠實地執行了這一命令。他清楚地知道,自己作爲孫悟空的直接上級,冤枉孫悟空一萬次都沒有關係,大不了你孫悟空可以辭職走人嘛,現在經濟又那麽不景氣,有種自己出去找工作。但是,唐僧絕對不敢得罪自己的直屬領導觀世音,讓她覺得自己不够忠誠。

8:猴哥以前在東海想幹嘛幹嘛,後來為啥總說自己水性不好?

【答】你在山下壓五年不得風濕老寒腿?其實,事情是這樣的:孫悟空以前下水是要念避水訣的。但是,被壓了五百年之後,長期沒有人交談,他就變成了一個話癆,見誰都要狂噴一氣。這樣一來,他就無法一直專心致志地念避水訣了。此外,孫悟空同志在長期的職場生涯中也明白了一個道理:工作,一定要在領導面前做。唐僧下不得水,也沒有火眼金睛,孫悟空在水下打得再辛苦,反正唐僧也看不到。看不到業績就爲零,所以他要叫猪八戒他們去誘敵出水,然後在陸地和空中表演給唐僧看。

9:到底是誰先傳出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的?

【答】九九八十一難既然是用來考驗唐僧的,說明就是設計好的局。那麽,誰設計的局,想一想不久明白了嗎……………

10:神仙自然可以長生不老,那麽太上老君的倆童子,為啥還要巴巴地下凡做了金角大王、銀角大王來捉唐僧肉吃,想借此長生不老?

【答】太上老君的兩個童子和觀世音的金童玉女不是一個級別的人物。他們長期為太上老君提供家政服務,充其量不過是神仙裏的菲傭,比妖精高一個等級,根本不是什麽神仙。要想成爲神仙的話,請回想一下孫悟空的老師菩提祖師當年向他講解的「三灾利害」,這是道家的傳統說法。一個人也好,妖也好,修煉好了內丹,却不一定能成爲神仙,需要在未來1500年裏先後逃過三灾利害,請翻開《神仙速成手册》(高級教本)第1032册P23232頁:「此乃非常之道,奪天地之造化,侵日月之玄機。丹成之後,鬼神難容。雖駐顔益壽,但到了五百年後,天降雷灾打你,須要見性明心,預先躲避。躲得過壽與天齊,躲不過就此絕命。再五百年後,天降火灾燒你。這火不是天火,亦不是凡火,喚做陰火。自本身涌泉穴下燒起,直透泥垣宮,五臟成灰,四肢皆朽,把千年苦行,俱爲虛幻。再五百年,又降風灾吹你。這風不是東南西北風,不是和熏金朔風,亦不是花柳松竹風,喚做鴰風。自囟門中吹入六腑,過丹田,穿九竅,骨肉消疏,其身自知解,所以都要躲過。」

11:為甚麼孫猴子的火眼金睛看不出牛魔王變的豬八戒?

【答】請注意,牛魔王和孫悟空曾經是拜把兄弟。如果牛魔王本事不如孫悟空,大家怎麽可能結拜?此外,之所以會有變形術,就是為了抵禦三灾利害。牛魔王是高級魔怪,說明他已經抵禦成功,所以也就能反火眼金睛。

12:孫悟空是不是暗戀唐僧的?

【答】不是。暗戀唐僧的是白龍馬,為了唐僧,他不惜在車遲國變成女身色誘敵人。孫悟空對于唐僧有斯德哥爾摩綜合症,唐僧是他無法逃避的苦難,所以最後他變成了唐僧的堅决擁護者。這不是愛,而是唐僧用緊箍咒和話癆長期奴役的結果。

13:孫悟空從來沒上過學,讀過書,為甚麼這麽多俗話說,常言道,等一大堆的書之理論?

【答】胡說八道!靈台方寸山,斜月三星洞。方寸山三星洞是一流學府,擁有仙界庫存最大的藏書,如何說孫悟空沒有上過學,讀過書?至于說會說俗語,《西游記》裏早就解釋過:也是他運至時來,自登木筏之後,連日東南風緊,將他送到西北岸前,乃是南贍部洲地界。持篙試水,偶得淺水,弃了筏子,跳上岸來。只見海邊有人捕魚、打雁、誕蛤、淘鹽。他走近前,弄個把戲,妝個掞虎,嚇得那些人丟筐弃網,四散奔跑。將那跑不動的拿住一個,剝了他的衣裳,也學人穿在身上,搖搖擺擺,穿州過府,在市廛中,學人禮,學人話。朝餐夜宿,一心裏訪問佛仙神聖之道,覓個長生不老之方。這一過程,書中介紹說有八、九年之多。以孫悟空的悟性,怎麼就不能學會滿嘴的「常言道」?看書,要仔細!

14:在最後拿經的時候那倆看經書的問猴子他們要好處,和尚給了他們那個紫金鉢,很心痛的樣子。猴子不是會變這麽多東西,為甚麼不變個給他們?

【答】因為,變化出來東西,無非是個障眼法,本質還是一根猴毛。如來如果看不出來,當年怎麽能把孫悟空壓住?孫悟空根本就不會動這個念頭,因爲他知道根本無效。這就說明,你一次把別人收拾得服服帖帖的,以後對方就不會動任何邪念。最後,為什麽唐僧不肯分點肉給妖精們吃?因爲他很早就知道這是游戲規則,別人要的,一定不能給。否則,爲什麽是他當孫悟空的領導呢?

 

 

 

 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zof.com/show/262.shtml   [复制] [收藏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本文到:
更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词:西游记  疑点  神仙  
你可能还感兴趣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
  • 用户名:
  • 内  容:
  • 验证码:
    点击换一张

最新

津巴布韦选丑大赛 众多男子角逐
哈尔滨佛学院正式成立了!
英国军情六处:007情商太低 现实
世界上10个最戒备森严的地方
丑是好的至少你知道大家是因为你
比尔·盖茨豪宅,参观1次3.5万美元
林肯的小趣事
替补登场9分钟5球创世界纪录——

推荐

能认出5字以上就是绝对是高手!
世界上最好的10支特种部队,GIS特
谷歌变身子公司,成立母公司Alphab
鲁迅其实还是一名资深设计师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
关于性吸引的5个真相
不会死的生物:美洲龙虾、刺果松、
五十大最佳发明之激光打蚊子

最热门

为什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要在开
检测JSON代码合法性,JSON格式化
如何取消驱动精灵开机启动
15款Android(安卓)下常用有趣有
你们这帮混蛋,鲁迅到底是谁,原名冰
求种子地址!
firefox(火狐)如何像ie一样显示j
法克.尤尔.马泽尔 百科恶搞

随机

如何好好的睡一个午觉
奥巴马这次撞树上了[视频]
2011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商标谷歌第
指纹是如何形成的?它们有办法消除
世界那么大:电视台新闻导播把辞职
你们骂我吧,都是我的错~
美海军陆战队正测试谷歌机器狗Sp
一位先生去考驾照。口试时,主考官

最近浏览

   清除记录

联系

合  作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服  务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投  稿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不  解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
cozof qr code
手机访问:www.cozof.com/wap/

这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