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这儿: 首页>可了解的

麦克尔·杰克逊(Michael Jackson)的专利鞋

来源:百度百科   时间: 2013-07-15   浏览次数:0

杰克逊专利鞋也叫反重力鞋,MJ在1992年单曲《Smooth Criminal》的现场演出中,表演了倾斜45度角站立的经典魔幻动作。这个动作在当时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。这可不是通过在身体上绑上绳索完成
 
杰克逊专利鞋  
杰克逊专利鞋
杰克逊专利鞋也叫反重力鞋,MJ在1992年单曲《Smooth Criminal》的现场演出中,表演了倾斜45度角站立的经典魔幻动作。这个动作在当时引起了非常大的轰动。这可不是通过在身体上绑上绳索完成,而是通过专门特制的鞋子完成了这个动作。1993年MJ还为此申请了美国专利(US 5255452 )。 这个特制的鞋子后跟处有一个特别设计的凹槽。表演45度角站立时,穿着者轻微向前移动,将这个凹槽与穿过舞台的可移动凸出物体并扣合,从而让整个装置能拉住身体,这样就能达到让身体向前倾斜以超过自身重心的效果。
杰克逊为了加强自己和舞蹈员在跳舞时的视觉效果,常常设计一些反地心吸力向前倾斜的动作。起初迈克尔·杰克逊以安全带系于腰间来完成这类动作,因此在他的MV 里经常可以看到经典的前倾45度+旋转动作,到后来这个方法在演唱会中就不现实了。因为系在腰间的绳索根本不可能在现场表演中安装和拆除,而且还会限制身体动作,因此他决心发明“反地心吸力鞋”。
杰克逊与两名服饰设计师在特制鞋的鞋跟上,预留一个钩扣位置。当他需要向前倾斜时,舞台会升起一排钩扣。这时舞台会制造其它视觉效果吸引观众注意,杰克逊与舞蹈员就趁机把鞋跟滑到钩上扣住,再进行前倾表演。当然即便如此,也离不开杰克逊和其他舞蹈演员刻苦的锻炼,及精心排练和磨合,离不开强健的背部肌肉和身体平衡控制能力。
迈克尔·杰克逊和两名拍档的这项发明,在1993年获得专利。郭富城在演唱会上也表演过,他就是专程去美国向杰克逊讨教来的。

 

杰克逊在1992年6月29日的时候,就提出了这个动作的专利申请,于1993年10月26号通过,专利名称为《Method and means for creating anti-gravity illusion》,翻译过来叫《制造反重力错觉的方法和手段》。 一些相关的专利信息如下,注意发明申请人还有另外两位叫Michael L. Bush 和Dennis Tompkins。
高科技装置图解
(图一)整个鞋后跟的仰视图,示意底部的V型凹槽,这是高科技的核心部分。
(图二)鞋子的整体外观示意图,鞋带、鞋舌、鞋帮、绷带都不是一般的长,穿过高帮军用靴没?就是这感觉。
(图三)第一感觉是“上图中去掉鞋帮的内部透视图”,认为它是鞋帮内部用于隔离与缓冲脚与鞋帮之间摩擦力的保护部分,或者是内部更坚硬的一层东西,起到支撑作用。
(图四)这张图没什么具体含义,就是示意穿上鞋子后的姿势,也相当于“45度”的标准动作范例。

 

Fig.7:和第一张图片一样,整体示意。
Fig.8:鞋底的三层结构,从上到下为:鞋跟部分,提供V型口(44)的空间;固定夹层(52),通过螺帽与鞋跟固定,起到V型口的主要固定作用;底层(40),与鞋跟契合,能起到次要固定作用,并能稳固夹层(52),我估计还有另外一个重要作用,提供正常的鞋跟功能——平滑与防滑。
Fig.9:整个装置与地板结合的示意图,钉状物体的螺帽(48)刚好能卡在V型口中,这儿是整个装置受力的关键部分。
Fig.10:三层结构的组合,注意圆形物体与它们的相互关系,这就是从地板穿出的钉状物体(50)
这一块需要幕后工作者的密切配合,也可以叫“地下工作者”。
Fig.11:主要说一下(78)这个部件,一根链条(看样子像国产的钥匙链),用来连接地板与钉状物金属板,它是起这么个作用:每次“45度”时需要两只脚同时靠住机关,并且每次都是好几个人同时一起摆POSE,地下工作者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把几个钉状物(51)伸出地板并固定住。每两根为一对,由一根金属板(64)连着,它们刚好有一个适合地 板穿孔(62)的间距,这样的“一块金属板+两根钉状物+两个地板穿孔+一根链条”就刚好是一组,链条的作用就是把这“一组”统一在一起,一直挂在固定的位置,而不用工作人员随身携带然后配对使用。
Fig12:把两根钉状物穿过地板后,就用另一块横板(74)挡住,防止不一小心再滑下来,不然地面上的某位同志就只有在一群45度中保持15度了。
Fig13:几组地下机关安装完毕后的地面景观,当然仅是示意,实现中不可能间隔这么近,也不可能伸得这么长。


应用过程

歌曲表演到中间部分,MJ及伴舞者会同时走向舞台某处,这时灯光暗下(或局部熄灭),看不到人影;这时,必然的,会有一个拿着炸药的演员从舞台另一侧登场,镜头切换到他身上,跟上一束亮光,他要表演几秒钟;与此同时,地下工作者就开始(或已经)按上面的准备好了地面机关,只等众人各就各位; 这时那位Criminal 也耍够了,然后,他向舞台中间扔出炸药;
舞台灯光亮起,镜头特写,MJ及众伴舞者正在集体45度ing,然后集体慢慢拉起,整个过程也就五秒钟;
这时,注意!他们起来后的第一个脚步动作,都是双脚(当然是一前一后,不会是同时)不离地面的向后移动至少一步,然后开始其它的表演。

原地址: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2610511.htm

相关原理图
\


相关视频

Michael Jackson  《Smooth Criminal》(犯罪高手


 

 

 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zof.com/show/451.shtml   [复制] [收藏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本文到:
更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词:杰克逊  专利    
你可能还感兴趣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
  • 用户名:
  • 内  容:
  • 验证码:
    点击换一张

最新

津巴布韦选丑大赛 众多男子角逐
哈尔滨佛学院正式成立了!
英国军情六处:007情商太低 现实
世界上10个最戒备森严的地方
丑是好的至少你知道大家是因为你
比尔·盖茨豪宅,参观1次3.5万美元
林肯的小趣事
替补登场9分钟5球创世界纪录——

推荐

能认出5字以上就是绝对是高手!
世界上最好的10支特种部队,GIS特
谷歌变身子公司,成立母公司Alphab
鲁迅其实还是一名资深设计师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
关于性吸引的5个真相
不会死的生物:美洲龙虾、刺果松、
五十大最佳发明之激光打蚊子

最热门

为什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要在开
检测JSON代码合法性,JSON格式化
如何取消驱动精灵开机启动
15款Android(安卓)下常用有趣有
你们这帮混蛋,鲁迅到底是谁,原名冰
求种子地址!
firefox(火狐)如何像ie一样显示j
法克.尤尔.马泽尔 百科恶搞

随机

如何好好的睡一个午觉
奥巴马这次撞树上了[视频]
2011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商标谷歌第
指纹是如何形成的?它们有办法消除
世界那么大:电视台新闻导播把辞职
你们骂我吧,都是我的错~
美海军陆战队正测试谷歌机器狗Sp
一位先生去考驾照。口试时,主考官

最近浏览

   清除记录

联系

合  作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服  务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投  稿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不  解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
cozof qr code
手机访问:www.cozof.com/wap/

这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