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这儿: 首页>有意思的

政要的世界杯,总统邀请看球(1)

来源:网络   时间: 2014-06-15   浏览次数:0

总统邀请你“免费看球”今年世界杯决赛门票,官方最高价位是990美元,有报道称,由于一票难求,甚至已经炒到6、7万美元一张。普通人看球要门票,这时当国家领导人的“好处”
   世界进入了世界杯模式,各国政要也不能闲着,即使没“参赛”的政要也被卷入世界杯的“洪流”。本届世界杯确定参与观赛的有21名国际政要,巴西如何邀请政要观战?观战期间,还有哪些国事安排?没有前往观战的国家首脑们,比赛期间如何看球?

  1入场券

  总统邀请你“免费看球”

  今年世界杯决赛门票,官方最高价位是990美元,有报道称,由于一票难求,甚至已经炒到6、7万美元一张。普通人看球要门票,这时当国家领导人的“好处”就体现出来了。

  据巴西总统府的消息,巴西向多个国家的领导人,发出了来巴西看球赛的邀请,包括除巴西之外的其他31个国家的领导人。开幕式前夕,总统府正式宣布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,一共有21位国家政要确认来巴西看球。

  最给力的是巴西的南美小伙伴。包括智利、玻利维亚、乌拉圭等在内的6个国家的元首确认出席。非洲、欧洲、亚洲也都有国家首脑前来。

  东道主邀请政要出席观战,借助“足球外交”来联络感情,也是惯例。不过有时,邀请谁不邀请谁,也会令主办国犯难。

  2006年默克尔也就是否让时任伊朗总统内贾德来德国看球为难。开赛前夕,“资深球迷”内贾德表示,希望能够带领4000名伊朗球迷一起前往德国,为伊朗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加油。然而,内贾德曾发表过否认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历史的言论,在德国这种言论是非法的,最高甚至可判处否认者5年监禁。当然,身为一国元首的内贾德享有外交豁免权,如果他执意要来,德国也拿他没法子。只是他还没来,国内已抗议如潮。

  德国政界还有人提出,禁止伊朗参与本届世界杯比赛。德国一度想把这个难题交给欧盟,希望其对伊朗高官颁布旅行禁令。不过颁布禁令并非易事,一位有过颁发“旅行禁令”经验的官员指出,通过这一禁令需要6个月的时间。

  好在最后内贾德自己“识趣”,宣布不去德国了,才化解了这道难题。

  2拉拉队

  王室粉丝团PK总统粉丝团

  已公布的部分安排中,不少政要选择只观看揭幕战:如苏里南总统、安哥拉总统、玻利维亚总统等看完首场比赛,就打道回府了。

  大部分的领导人当然是为本国球队的揭幕战摇旗呐喊。克罗地亚总理米兰诺维奇,会在6月18日观看克罗地亚对阵喀麦隆的比赛;荷兰国王亚历山大将会亲自督阵荷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;比利时则派出了包括国王、王后以及首相在内的强大拉拉队,为6月22日比利时与俄罗斯的对决助威。

  哈里王子将代表英国王室,于6月24日前往现场为英格兰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助阵。此外,他还将观看前一天东道主巴西对阵喀麦隆的比赛。

  “王室粉丝团”一直是世界杯的常客。

  南非世界杯决赛时,西班牙历史性地闯进了决赛,对阵荷兰。决赛当天,看台上有两国强大的粉丝团:西班牙当时的王储费利佩王子和妻子莱蒂齐亚王妃,以及王后索菲亚;还有荷兰王储亚历山大夫妇。

  那场比赛,西班牙捧得大力神杯。费利佩无法掩饰自己的激动:“这是一场完美的决赛!”当时西班牙队的“忠实粉丝”国王卡洛斯因身体原因没有去观战。

  时隔四年,荷兰再次对阵西班牙,这场“复仇之战”荷兰以5比1狂胜西班牙,不过这次西班牙王室成员并没到场,因为本月19日,费利佩王储将举行正式的加冕仪式,成为西班牙国王,忙于筹备仪式的王室因此没有去巴西观战。

  此外,也有一些“球迷政要”,去为其他国家加油,如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会到现场观看半决赛和决赛,他甚至还自掏腰包带肯尼亚国足来看比赛。

  俄罗斯队也闯进了世界杯,同时俄罗斯还是下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国,所以罗塞夫也向普京发出了邀约。

  7月13日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,本届世界杯最后的巅峰对决中,看台上将会出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身影。

  3边看边聊

  看球为辅谈事儿为主

  可以按照身负的任务,将此次前往巴西的政要分为“纯玩团”和“公私两不误团”。

  “纯玩团”中的元首,看看精彩的开幕式,为本国的球队加油打气,行程轻松自在。

  而美国副总统拜登前来,说是来看球赛,但他还率领了一个高级别的代表团。他此行不仅是为美国队加油,更身负着缓和美巴关系的重任。

  据巴西总统府提供的信息,6月16日,拜登将在巴西东北部港市纳塔尔观看美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,并于次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会见罗塞夫。

  巴西总统府传播处国际新闻主任格劳西奥·维罗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,此次会谈,两国领导人将会“再次确认”美巴两国关系的重要性,并就关涉拉美地区安全的重要议题进行交流。

  巴西作为地区大国、经济发展最有潜力的国家之一,美巴两国一直为彼此所看重。去年巴西总统罗塞夫原本定于10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,如果成行,将是近20年来,巴西总统首次正式对美国的国事访问。

  但就在罗塞夫访问前夕,巴西总统罗塞夫的名字,赫然出现在了被美国监听的领导人名单上。罗塞夫一气之下,取消了筹备多时的访问。这令美国的军工企业很受伤,因为美国本打算利用这次访问促成巴西从波音公司购买多架F-18战机,总额达数十亿美元。

  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、国防部特别顾问安东尼奥·达罗沙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,拜登的来访,将有助于缓和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关系。据达罗沙透露,拜登将与罗塞夫就两国在研发、教育、反恐等议题上的合作以及打击国际犯罪活动中的情报交流交换意见。

  拜登四年前,也代表美国前往南非观战,在美英大战开打前1小时,拜登还专门来到球员更衣室,给美国队打气。但事实上拜登也并非一个足球迷,他的第一运动是美式橄榄球。

 

 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zof.com/show/511.shtml   [复制] [收藏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本文到:
更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词:政要  世界杯  指南  
你可能还感兴趣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
  • 用户名:
  • 内  容:
  • 验证码:
    点击换一张

最新

津巴布韦选丑大赛 众多男子角逐
哈尔滨佛学院正式成立了!
英国军情六处:007情商太低 现实
世界上10个最戒备森严的地方
丑是好的至少你知道大家是因为你
比尔·盖茨豪宅,参观1次3.5万美元
林肯的小趣事
替补登场9分钟5球创世界纪录——

推荐

能认出5字以上就是绝对是高手!
世界上最好的10支特种部队,GIS特
谷歌变身子公司,成立母公司Alphab
鲁迅其实还是一名资深设计师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
关于性吸引的5个真相
不会死的生物:美洲龙虾、刺果松、
五十大最佳发明之激光打蚊子

最热门

为什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要在开
检测JSON代码合法性,JSON格式化
如何取消驱动精灵开机启动
15款Android(安卓)下常用有趣有
你们这帮混蛋,鲁迅到底是谁,原名冰
求种子地址!
firefox(火狐)如何像ie一样显示j
法克.尤尔.马泽尔 百科恶搞

随机

如何好好的睡一个午觉
奥巴马这次撞树上了[视频]
2011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商标谷歌第
指纹是如何形成的?它们有办法消除
世界那么大:电视台新闻导播把辞职
你们骂我吧,都是我的错~
美海军陆战队正测试谷歌机器狗Sp
一位先生去考驾照。口试时,主考官

最近浏览

   清除记录

联系

合  作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服  务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投  稿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不  解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
cozof qr code
手机访问:www.cozof.com/wap/

这是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