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这儿: 首页>可了解的
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击败中国

来源:参考消息网   时间: 2015-07-18   浏览次数:0

有可能选手能够理解问题在说什么,但却仍然不知道如何解决它。奥赛的问题都没有简单的答案。今年,在104支参赛队中,有74支队伍得了零分。
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英媒称,在今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——一年一度的“数学世界杯”——上,美国队破天荒地击败了老牌劲旅中国队,拿到了第一名。
 
据英国《卫报》7月16日报道,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英国队的领队、巴斯大学的杰夫·史密斯博士说,这是自1959年开始举办的奥赛历史上最难的一张试卷。
 
报道说,获得金牌的门槛分值——每年根据参赛选手的发挥而有所变化——被定为26分(总分为42分),是有史以来最低的。美国队夺得五枚金牌,击败了老赢家中国队。英国的6名学生在104个参赛队中排第22名。
 
史密斯说,他的团队在夺得四枚银牌后“大喜过望”。团队的成员沃伦·李距离金牌仅一分之差。
 
史密斯指出,法国的最后排名是第14名。“英国队几乎总能排在法国队前面。今年,很遗憾,情况正好相反。我祝贺法国的领队,同时要提到的是他是新的霸主。”
 
比赛连续举行两天,参赛者每天有四个半小时的时间来解决三个问题,范围涵盖几何、数论和代数。学生不需要掌握高等数学如微积分的知识,但这些问题非常难。比赛不许使用计算器。
报道说,7月15日,比赛结果宣布后,570多名来自于各国(最远包括阿富汗和厄瓜多尔)的青少年以团队为单位轻松地站成一个圆圈。一些学生还骑了大象或在清迈山区远足。
 
来自康涅狄格州的美国队员、17岁的迈克尔·库拉尔说,整个六月,他和队里其他五名16岁到18岁的队友待在集训营里。在提到比赛时他说:“这绝对比我们过去参加过的比赛要难得多。
我认为很多队伍都没有真正习惯。”在他说话的时候,他的队友在玩手机,边吃蒸米饭和咖喱牛肉便讨论比赛。
 
报道说,他说他们处于优势在于他们的教练曾拿很难的试卷来训练他们。“我们第一天就设法遥遥领先。”
 
来自匈牙利的16岁的卡达·威廉姆斯对他们队排第20名感到失望。他说:“我们希望做得更好。考虑到这次金牌的门槛很低,所有人都没有做得太好,这让我们感到稍稍好受点。”
 
报道说,相比今年的题目,试试2011年数学竞赛的题目,理解起来容易一些,但解起来可不容易:设S是平面上包含至少两个点的一个有限点集,其中没有三点在同一条直线上。所谓一个“风车”是指这样一个过程:从经过S中单独一点P的一条直线l开始,以P为旋转中心顺时针旋转,直至首次遇到S中的另一点,记为点Q。接着这条直线以Q为新的旋转中心顺时针旋转,直到再次遇到S中的某一点,这样的过程无限持续下去。证明:可以适当选取S中的一点P,以及过P的一条直线l,使得由此产生的“风车”将S中的每一点都无限多次用作旋转中心。
 
报道说,每个国家最多有六名选手参加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。这些青少年是世界上还没有上过大学的最好的数学天才。除了非常有天赋外,很多选手接受了多年的培训,学会解决奥赛的问题。有可能选手能够理解问题在说什么,但却仍然不知道如何解决它。奥赛的问题都没有简单的答案,否则这些最棒的数学天才就不需要在每道题上花90分钟时间来解决了。今年,在104支参赛队中,有74支队伍得了零分。(编译/涂颀)

 

 本文链接:http://www.cozof.com/show/579.shtml   [复制] [收藏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享本文到:
更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关键词:美国  中国  比赛  奥数  泰国  
你可能还感兴趣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
  • 用户名:
  • 内  容:
  • 验证码:
    点击换一张

最新

津巴布韦选丑大赛 众多男子角逐
哈尔滨佛学院正式成立了!
英国军情六处:007情商太低 现实
世界上10个最戒备森严的地方
丑是好的至少你知道大家是因为你
比尔·盖茨豪宅,参观1次3.5万美元
林肯的小趣事
替补登场9分钟5球创世界纪录——

推荐

能认出5字以上就是绝对是高手!
世界上最好的10支特种部队,GIS特
谷歌变身子公司,成立母公司Alphab
鲁迅其实还是一名资深设计师
美国在国际奥数比赛中“破天荒”
关于性吸引的5个真相
不会死的生物:美洲龙虾、刺果松、
五十大最佳发明之激光打蚊子

最热门

为什么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要在开
检测JSON代码合法性,JSON格式化
如何取消驱动精灵开机启动
15款Android(安卓)下常用有趣有
你们这帮混蛋,鲁迅到底是谁,原名冰
求种子地址!
firefox(火狐)如何像ie一样显示j
法克.尤尔.马泽尔 百科恶搞

随机

如何好好的睡一个午觉
奥巴马这次撞树上了[视频]
2011全球十大最具价值商标谷歌第
指纹是如何形成的?它们有办法消除
世界那么大:电视台新闻导播把辞职
你们骂我吧,都是我的错~
美海军陆战队正测试谷歌机器狗Sp
一位先生去考驾照。口试时,主考官

最近浏览

   清除记录

联系

合  作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服  务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投  稿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不  解: [email protected] [复制]

cozof qr code
手机访问:www.cozof.com/wap/

这是什么